美国6月PCE数据暗示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20: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和物价温和上涨,显示经济增长放缓,通胀温和,美联储这周可能会迎来10年来首次降息

数据显示,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升1.4%,预期升1.5%,前值升1.5%;环比升0.1%,预期升0.1%,前值升0.2%。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升1.6%,预期升1.7%,前值升1.6%;环比升0.2%,预期升0.2%,前值升0.2%。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创四个月以来的最小增幅,但个人收入和储蓄有所增加。美国商务部表示,服务业和其他商品支出的增长抵消了汽车购买量的下降。

6月消费者支出的增长主要受个人收入增长的支撑,5月份个人收入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此外,消费支出的增长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出口、库存增长以及企业投资疲弱对GDP的影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