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再创新低 前景越来越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7: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2.70,低于6月份的103.3,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市场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信心明显下降。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更加谨慎,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

同时,欧元区7月工业景气指数为-7.40,低于6月份的-5.6。

法国第二季度经济仅增长0.2%,低于经济学家估计的0.3%,经济增速意外放缓,已经因为制造业下滑和最大经济体德国表现疲软而承压的欧元区又面临新的风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预计将于9月份再度放松货币政策,他已经警告称,经济前景正变得“越来越糟”。

欧元区经历过2008年欧债危机的沉重打击。从2014年开始,欧元区虽然从危机中复苏,但整体仍陷入低迷。近期欧元区数据表明,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下半年的经济前景没有像政策制定者所希望的那样改善。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愈来愈差,下半年经济反弹的希望渺茫,认为不再存在2%通胀上限,未来通胀率将可能高于或低于2%。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