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秋季或有贬值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6: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本周的会议对英镑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即便该委员会强烈重申其最终升息的指引,并反对当前市场对降息的预期。

在英国国内,人们认为无协议脱欧以及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有所上升,而在外部,其他全球央行正在放松政策。因此,英国央行发出未来加息信号的任何尝试,都将被市场视为极不可信,不太可能影响到利率预期,或对英镑有所帮助。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英国央行对任何鸽派/鹰派意外消息的反应可能是不对称的,并倾向于英镑走弱。这是因为市场将对其利率指引的温和变化做出更大反应(例如,如果英国央行承认降息的理由,实际上是支持市场的观点),而不是英国央行试图提出加息理由的情况。

分析师看到未来几个月英镑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新政府关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言论越来越坚定,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英镑应该继续承受压力。

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表示,在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新政府领导下,无协议脱欧的风险继续上升之际,分析师没有看到英镑最初的宽慰性反弹能够持续下去的根本理由。将强硬的脱欧派提拔到关键的内阁职位,符合英国政府的立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政府都将在10月底大力推动英国脱欧。在这种情况下,分析师继续认为英镑有进一步走软的空间,在秋季信贷紧缩时期,英镑波动性将加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富国银行:英国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至2020年

富国银行称,英国央行在6月会议上继续表现出收紧政策的倾向,但实施宽松政策取决于英国最终平稳脱欧,而这种可能性越来越低。英国的通胀高于欧洲大陆,且英国央行上一份政策声明提到“单位薪资增长仍与目标保持一致”。总体而言,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利率不变,直至英国脱欧进程解决,再于2020年收紧政策。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降息料将提振澳元美元

在最近一项针对111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有95%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2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另有两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按兵不动。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ek Teng Khoo称,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宣布降息50个基点,历史上在美联储降息后澳元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无论美联储降息25还是50个基点,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的短期利差都将扩大,这将推升澳元兑美元。

三菱日联银行:日元的有限强势令日本央行得以按兵不动

三菱日联银行驻东京全球市场研究主管内田稔表示,美联储降息预期下日元的有限强势可能让日本央行周二得以维持利率不变。日元在声明发布后微幅上涨,市场对于日本央行会修订前瞻指引抱有一定的期望。

日本央行的宽松程度似乎不及欧洲央行,欧洲央行采取了鸽派立场,美联储亦是如此,而且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会放松政策,日本央行本次决定不调整政策,或许是因为修订前瞻指引的影响有限;或许已决定将这项可能的刺激政策留待以后使用,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及本周稍晚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前,美元兑日元将在108.50附近得到支撑。

瑞穗:交易员确信日元会走升 但疑问在于何时涨

投资者坚定认为日元会走强,但他们不确定时机是否已经到来。如果美联储预期中的降息确实给了日元上行压力,日本投资者将不得不增加外汇对冲,破坏此前对安倍经济学构成支撑的日元疲软走势。不过,虽然特朗普在敦促美联储加大力度但后者可能还是会选择降息25个基点,同时避免发出进一步宽松政策的信号。寻求在109、110水平卖出美元兑日元的日本出口商已经这样做了,这助推了目前的反弹走势。令人怀疑的是,是否有大量卖盘会将美元兑日元限制在109和110水平。

摩根大通:本周做空欧元兑日元和瑞郎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认为,德拉吉最终将赢得欧洲央行理事会鹰派怀疑论者的支持,并改变了他们的预测,在9月份降息10个基点的同时,还将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欧央行的举措对欧元的影响比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更大更深远。欧央行已经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4%,降低贷款利率至零,过去三年每月购债规模为800亿欧元,该计划于2018年12月结束。

欧洲央行大规模购买欧洲债券,压低了债券收益率、欧元汇率和一些公司的借贷成本。但如果欧洲央行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欧洲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这将降低欧元在投资者眼中的吸引力。摩根大估计,30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将使欧元兑美元汇率在短期内下跌1.5%至1.10关口下方。摩根大通建议本周做空欧元兑日元和瑞郎,目前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将收于1.13,2020年6月底将触及1.15。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