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场看好内险股中期业绩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6:0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香港7月30日电(记者张欢) 在当前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的集中时期,香港金融市场普遍预期内地保险股中期业绩表现理想,原因在于内险股受惠于新税政退还2018年税收和股票投资收益。

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已经率先发出盈喜。在去除所得税新政策带来的一次性重要影响之后,新华保险预计,企业中期盈利将同比上升45%。交银国际估算,新华保险第二季度盈利约为50亿元人民币,开创6年以来单季盈利新高。根据花旗银行研究报告对中国人寿盈利状况的估算,在扣除新税收政策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第二季度中国人寿的盈利至少同比上升42%至41亿元人民币。

安山资本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志阳表示,在内险企业上半年原保费收入好过预期的基础上,第二季度香港股市行情好于2018年同期,基数效应带动了内险企业股权投资收益提升,进一步推高了内险企业的中期盈利。

摩根士丹利预测,上半年内险股的整体盈利增长将位于20%至1.4倍之间。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也预期,内险股上半年整体盈利将急升70%。

“目前龙头内险股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二线保险股估值较低,若内地经济回稳,估值还将有逾20%的上升空间。” 黄志阳说。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