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美联储不太可能大规模降息50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5:3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荷兰银行称,市场和该行均预计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不过部分市场参与者仍预计美联储将减息50个基点。基于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讲话、美国前瞻性指标走软(尤其是制造业指标)以及经济前景持续面临下行风险,认为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板上钉钉。不过即使最鸽派的委员也对降息50个基点表示怀疑,因此如此激进的举措似乎不太可能。

考虑到这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可能会为这一举措提出强有力的理由,听起来也会相应地显得鸽派。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强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也将提及温和的通胀,可能脱钩的通胀预期以及企业信心的下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