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意外放缓至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4: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官方数据显示,随着消费支出放缓、企业减少库存,法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略微放缓。

根据INSEE统计局的初步数据显示,在4-6月期间,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0.2%,比之前三个月0.3%的涨幅有所回落。

家庭消费支出,法国经济增长的传统动力仅仅增长了0.2%,比第一季度的0.4%有所回落,尽管政府推出了超过100亿欧元(111亿美元)的一揽子措施来提高购买力。

尽管如此,强大的商业投资帮助抵消疲软的消费支出,第一季度增长0.7%,第二季度增长实现1.2%。

第二季度出口增长0.2%,进口增长0.1%,这意味着海外贸易对整体经济增长率没有多大的贡献。

国内需求增长0.4个百分点,企业减少库存,而不是生产新产品,导致经济增长下降了0.2个百分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