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跌至28个月低位 硬脱欧忧虑引发恐慌性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9: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英镑美元跌至1.22关口上方,创下2017年3月以来的新低。在经历了上周的疲软后,英镑兑美元颓势不减,仍是表现最差的G10货币。

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对冲基金将英镑净空仓增至61.1亿美元,是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空仓规模。随着英镑进一步跌至两年来新低,空头头寸无疑将增加。

从基本面来看,脱欧风险依然是英镑最大的利空。

上周,英镑终于揭晓了影响市场将近两个月的领导人之争风险,硬脱欧代表人物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如愿以偿地成为新首相,但对于投机市场来说,这并没有带来明显的短期利空兑现好处。鲍里斯.约翰逊组建的内阁主张在脱欧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这将令人们对英镑更加悲观。此外,约翰逊还承诺在10月31日一定会离开欧盟,这加剧了人们对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也令英镑多头难以获得喘息的机会。

英国环境大臣戈夫周一称,英国政府目前正致力于为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做准备,目前走向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非常大。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拉布也明确表示,“欧盟太过于顽固,欧盟应该做出让步,如果欧盟继续顽固、则我们将准备无协议脱欧计划。”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指出,无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公共场合发表怎样的讲话,他实际上是在走向无协议脱欧。

一位驻欧洲的交易员称,两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卖出英镑以对冲其美元敞口,因担心英镑兑美元跌破1.20。摩根士丹利预计,英镑在无协议脱欧情形下将跌至与美元平价的水平。

不过,自7月以来,随着交易者和投资者正在渐渐消化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虽然交易商纷纷抛售英镑,但仍有分析师们称,英镑汇率尚未完全反映无协议脱欧。

英镑三个月期隐含波动率冲上四个月高点10.10,显示投资人正赶忙为英镑在预定退出欧盟的时点前后取得更多保障。

本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英央行行长卡尼随后也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分析师认为,在脱欧前景依然不明朗、欧央行也暂时按兵不动的情况下,英国央行或许也不会贸然行动。

英国央行官员霍尔丹表示,英国央行保持利率不变的理由很充分,它应该对任何货币政策放松保持谨慎;桑德斯和霍尔丹都被认为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中较为强硬的成员之一。

霍尔丹认为随着经济前景可能出现分叉,在形势变得明朗之前保持利率不变的理由非常充分。除非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否则他将非常谨慎地考虑放松货币政策;上述言论表明,霍尔丹已经加入了利率制定者桑德斯的行列,暗示他们不会很快支持加息。

英国央行面临的问题是,它想当然地认为政府提出的平稳脱欧政策是正确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本月稍早承认,官员和市场的看法存在分歧。一项针对24为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英银本周将维持0.75%的利率不变,原因是无协议脱欧风险和全球经济前景日益黯淡。

虽然,英国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决策者在等待英国脱欧迷雾消散;但市场更加关注的是:英国央行决策者在此次会议上对英国经济目前低迷状况的评估,以及如果新任首相约翰逊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他们可能如何应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