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英首相就退欧谈判发出最后通牒;特朗普称美联储加息太早太多小幅降息不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7:50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

英首相就退欧谈判发出最后通牒

特朗普:美联储加息太早太多 小幅降息不够

又有8家上市公司受瑞华“牵连”再融资项目中止

【科创板动态】

港交所称,非A+H的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港通须先成为上证180或上证380指数成分股。

29日,沃尔德大涨20%成科创板首只涨停股,全天成交4.63亿元,换手率30%。中国银河上海长宁区镇宁路买入近6500万元。

7月29日,陕西日报从陕西科技厅获悉,陕西统筹加快推进高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多措施打造资本市场“陕西板块”。

7月29日,晶晨股份公告,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5258993%。

7月29日消息,上交所已依法作出终止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发行人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

【国内资讯】

国家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四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调动全行资源用好定向降准资金支持市场化债转股;探索提出允许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公募资管产品依法合规参与优质企业债转股。《工作要点》提出,推动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发挥市场化债转股主力军作用。

上海决定成立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应勇任组长。此外,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获批建设,总面积15.7平方公里,10年打造千亿规模。

2019年上半年,23家证券公司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共承销发行21只产品,合计金额517.43亿元,在承销金额上同比翻了近八倍。

媒体报道,并购重组审核政策方面并未有新的动向,短期内较高的否决率应属特殊现象,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今年以来的否决率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化。

媒体报道,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已拟定筹备组七位成员名单,其中中石油占有三席,中石化和中海油分别占有两席。中石油总经理张伟或兼任国家油气管网公司董事长。

商务部29日发布2019年第33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进口间甲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据媒体报道,广东、四川、浙江等多个省份均出台相关政策,发展生猪生产,加强本地猪肉保供。

国家新闻出版署29日发布新一批游戏版号,共20个,人民网、网易、完美世界产品在列。

工信部和发改委计划年内出台“关于引导短流程炼钢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钢铁行业在严格落实产能置换的前提下,推动“长流程”炼钢向“短流程”转换。

继上周白羽肉鸡价格上涨2%的基础上,29日全国白羽肉鸡价格延续升势,每斤较上周五涨0.5元左右,报4.4-5.4元/斤,近3天涨超10%。

【海外资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除非欧盟领导人同意重启其前任特里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否则他不会与欧盟领导人就英国脱欧展开谈判。到目前为止,欧盟官员都对约翰逊的这一要求表示拒绝。

当地时间7月29日,特朗普发推特称,在通胀非常低的情况下,美联储依旧毫无作为,没有采取行动以抵制欧洲等国家放松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的利率'加得’太早、太多……小幅降息是不够的。”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29日收盘,道指涨28.90点,或0.11%,报27221.35点;标普500指数跌4.89点,或0.16%,报3020.97点;纳指跌36.88点,或0.44%,报8293.33点。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29日收盘,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0.67美元,涨幅1.19%报56.87美元/桶。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收于每盎司1420.4美元,涨幅为0.08%。

【企业资讯】

又有8家上市公司受瑞华“牵连”,再融资项目中止,分别为引力传媒、中泰化学、宝鹰股份、深康佳A、艾迪精密、捷捷微电、万达电影、恒逸石化。此外,隆基股份、歌尔股份公告,拟将会计师事务所从瑞华所变更为普华永道中天和中喜会计师事务所。

深交所对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

分众传媒披露2019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2亿元,同比降19.6%;净利润7.8亿元,同比降76.8%。

特斯拉称,今年上半年中国继续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汽车销售在华累计总金额达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8%。

中国人寿公告,预计2019年中期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增加约188.86亿元到221.71亿元,同比增加约115%到135%。新华保险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将增加46.3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0%左右。

金盾股份晚间公告,股东周伟洪所持8.14%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风险。

东方金钰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合并破产重整,法院已于2019年7月18日接收了申请资料,并进行了立案。

*ST尤夫公告,截止7月29日收盘,专项解困基金上海垚阔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达到71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

世名科技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华泰紫金合伙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63%公司股份。

ST天宝公告,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经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大连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杭州银行拟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2亿元,红狮集团等参与认购。

*ST雏鹰或成“面值退市”第二股。*ST雏鹰公告称,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未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会高于面值,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山东胜通集团公告称,由于企业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债券“16胜通MTN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今日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经济前景报告

13:30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4:00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5:00 瑞士7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

20:30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1:00 美国5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