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契约型产品发行数量增加 环比增加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20:2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上周(7月22日-7月28日)进入7月第四周,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统计,上周共发行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21款,环比增加50%;发行规模为55.43亿元,环比增加28.58%,发行数量与发行规模双双上涨。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2.04年,较上上周同期延长0.86年;平均收益率为8.21%,较上上周同期增加0.9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792.13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上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7月25日,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的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51%的股权,作价113.74亿人民币。截至上周五下午,共发生6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8起,共计221.04亿元人民币。上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7起并购事件,披露交易金额179.15亿元人民币。截至上周五下午,上周共有2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91.9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上海市、北京市和广东省,占比分别为17.8%,17.6%和16.2%。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其中提到,近日,在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项目中,部分私募基金超产品资金规模申购,违反了科创板配售规则,受到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处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谴责上述违规申购行为,支持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处理措施。

财通资管基金经理于洋表示,看好消费电子等领域。消费行业更适用右侧投资,不能以股价的涨跌幅去判断公司价值,要做横向的比较,判断其未来的增长是否可以支撑或者消化估值,更需要持续跟踪来判断波动或者拐点是不是出现。传统消费行业的增长较为稳定,可以作为投资组合中的锚,降低波动性。在做阿尔法上,还是会关注新兴消费行业的机会,更看好有需求之后来带动产业发展,比如消费电子、计算机、5G等,未来它们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