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国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20: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7月29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国家银行29日宣布,将从8月1日起下调存款利率。印度国家银行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

在本月初,印度国家银行已经宣布从7月10日开始对借款利率降低5个基点。

印度国家银行表示,之所以下调存款利率是因为流动性过剩和央行下调回购利率。

印度国家银行表示,存款利率下调将涉及多种期限的存款利率。对于期限短于179天的定期存款利率将下调50-75个基点;对于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零售业务将减少至多20个基点,大宗业务将减少35个基点。对于数额超过2千万卢比的大额存单,印度国家银行也对利率进行了下调。

该银行表示,新利率将于2019年8月1日起生效。

印度央行将在8月初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对现行利率进行审议和调整。市场预计,印度央行或将进行本年度第4次降息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