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政府将2019财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9: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东京7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29日,日本政府在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将2019财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由1月份的1.3%下调至0.9%,下调0.4个百分点。日本政府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日本出口受到了很大负面影响。这是下调经济增速的重要原因。

在1月的预测中,日本政府认为2019财年日本出口将同比增长3.0%,而此次大幅下调为增长0.5%。日本政府认为,随着10月消费税增税配套实施的经济刺激政策产生效果,个人消费预计将保持稳定。为应对国内劳动力不足而进行的国内设备投资也有望保持增长。

此外,日本政府预计2020财年日本经济增速为1.2%,比2019财年有所回升。日本政府认为,2020财年世界经济将转好,日本出口有望恢复,国内消费也将保持稳定增长。但日本民间机构普遍预测2019、2020财年经济增速为0.5%左右,数据差距相对较大。日本民间机构认为政府的预测过于乐观。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