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小幅冲高回落 本周初料维持箱体盘整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6: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欧元美元在周一亚洲时段早盘一度反弹之后,再度陷入持续下行趋势。欧洲交易时段盘初,欧元兑美元跌至日内低点1.1101,在日线图上仍持于下行趋势中。

欧元继续承压的原因一方面在于美元的继续强势。美联储本周三即将发布政策决议,预计将无意外地降息25个基点,但这一预期早已被市场消化,因此,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趋势下,美元指数不跌反涨,而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则普遍承压。

尤其,上周四欧洲央行政策决议后,欧元先跌后涨再回落的震荡行情,已经为当前的欧元兑美元走势画出了1.1102-1.1189这一短线震荡箱体,上破1.12需要更强的基本面动能,这需要美联储在周三释放超预期的宽松言辞方可。而反过来,也需要更强力的美欧经济落差数据,才能令欧元兑美元下破1.11关口上方的多重底支撑。

高盛预计,尽管欧洲央行上周暗示可能在9月降息并重启资产购买,但是市场对欧洲央行实施QE的预期在下降,略低于预期。相较而言,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一直都高于预期。所以欧洲央行的“宽松”程度可能不会想之前想象的那么肯定。而近期美国方面排除了外汇干预的报道,也将影响欧元的行情。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欧洲央行释放强烈暗示计划在9月推出宽松政策,令欧元未来数月将承压。市场目前关注欧洲央行重启QE购债计划的可能性。本周若美联储减息幅度超过50个基点则欧元有上行风险,但近期美联储大规模减息预期降温、美国政府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以及美国数据造好等因素降低美元下行压力,因此仍看跌欧元兑美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