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美联储本月降息概率大 幅度长度或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6:1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低于前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中银国际认为,美联储本月降息的概率仍较大,幅度和长度方面可能超预期。

中银国际称,2018年美国的GDP总量到达了20.494万亿美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高达165147.47亿美元,占GDP比重为80.6%。而美国的工业、农业的增加值只占到GDP的19.4%。其中,美国的工业增加值约为29752亿美元,约占其GDP总量的14.52%。但2018年12月,美国3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根据历史经验将可能在一年后出现经济增长拐点。

中银国际认为,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初值环比增1.8%,预期增2%,前值增1.2%。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同比增1.5%,前值由增1.7%修正为增1.6%,持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因此通胀不振使得美联储仍有降息基础以刺激通胀。

中银国际表示,美国的消费现在已经处于下降周期,尤其是耐用消费品下降,而消费占GDP的比重现在已接近70%,因此将很难支撑起美国GDP的增长,美国经济下行压力更甚。另外,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仍处于下行,为51.7,ISM新订单实际领先零售销售数据1个季度;7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刚好位于50荣枯线,创118个月最低;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不仅跌入萎缩区间,还创2009年8月以来的119个月最低,显示美国制造业景气度下行。并且美国由于制造业空心化,短期并不会逆转PMI下行的趋势。

中银国际指出,针对美国可能到来的经济拐点,美联储或进行衰退式降息。而幅度和长度方面,可能超出预期,或将像2008年一样不断降息。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