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美联储7月底议息会议大概率降息25B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5:1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低于前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华泰证券认为,下半年美国经济或将缓慢回落,美联储7月底议息会议大概率降息25BP。

华泰证券认为,从各分项环比拉动来看,二季度GDP可以分解成个人消费的2.85个百分点、固定投资的-0.14个百分点,存货变化的-0.86个百分点、政府支出的0.85个百分点以及净出口的-0.86个百分点。二季度GDP增速回落,主要来自固定投资、库存以及净出口的负向拖累。而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则源于消费数据的强劲以及政府支出的支撑。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折年率从一季度的1.1%升至二季度的4.3%,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

华泰证券表示,从2018年三季度开始,美国固定资产投资开始趋向下行。这与外部环境变化有一定关联,企业对于资本开支保持谨慎。一季度GDP超预期主要源于库存和净出口的强劲,但是这两项均在二季度转为负向拖累。去年别国抢出口,大量货物涌入美国,堆积形成库存。而随着企业抢出口的行为逐步恢复正常,美国库存数据或真正反映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库存对于GDP的支撑将减弱。一季度净出口的强劲拉动同样难以维继,全球经济回落压力将会使出口承压。

华泰证券指出,相比一季度,二季度的GDP数据“含金量”更高,更能反映经济的真实情况。下半年美国经济或将缓慢回落,随着降息窗口开启,地产大概率止跌企稳,家具家电等地产后周期消费以及对利率较为敏感的汽车消费将对经济有所支撑。美联储7月底议息会议大概率降息25BP,以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