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登正式启动资产支持计划注册工作 助力提升险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3:5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记者 王淑娟) 记者从上海保交所获悉,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启动了资产支持计划注册工作。

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资产支持计划注册制工作应当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以公平效率为原则、以防范风险为底线。中保登公司作为注册工作主体,将牢牢把握自身职能定位,严格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规定及业务规则履行职能,并持续根据监管政策变化及时调整业务要求。

据悉,为配合资产支持计划注册工作的高效开展,中保登公司还发布了《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资产支持计划注册办法(试行)》,对产品注册申报、查验评议、注册管理、信息披露和自律管理等进行了系统规定;资产支持计划注册登记系统正式上线,实现注册工作的全流程电子化,有利于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和整体流动性,发挥好服务监管一线监测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中保登公司是上海保险交易所控股的保险资产管理业集中化运营的基础平台,为保险资产管理业提供发行、登记、托管、交易、结算、信息披露等全方位服务。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