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引进金融机构战略重组或成解决中小银行压力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08:2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张斯文) 7月28日,四大AMC之一的中国信达资产(1359.HK)公告,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0416.HK)内资股股份,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

中国信达在公告中称,本次投资为信达投资的财务性投资,是本公司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作出的投资事项。

分析人士认为,引进金融机构战略重组或成解决中小银行压力新模式。解决锦州银行引战重组的可能方案是AMC参与定增认购股份,同时出资购买银行高风险资产;定增价与不良资产价格将以公司真实资产情况以及市场化形式确定。

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戴志锋表示,相较其他银行的托管模式,锦州银行是引进战略投资的模式,后者更市场化,表明政策采取多种手段缓解问题银行的决心,市场信心会得以修复。

据了解,锦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辽宁省锦州市,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锦州银行董事会秘书孙晶表示,锦州银行预计将于8月末前发布2018年度报告。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