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2018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6.1%;首批科创主题基金首周最高回报4.7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8日10:28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2018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6.1%

港交所重拳出手严打炒壳 新规10月1日起生效

科创板首周交易行为曝光 50%中签者首日已卖完筹码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首周最高回报4.74%

法国坚持开征数字税

英国首相约翰逊:脱欧是英国改变方向的一个机会

【科创板动态】

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本周以来有73只公募基金宣布可投资科创板股票,其中包括银华深证100ETF、华宝上证180价值ETF、华宝中证银行ETF等指数基金。此前,已有逾千只基金公告可投资科创板股票。

科创板首周交易落下帷幕,据国泰君安介绍,新股中签客户中约50%的客户首日卖完了手中筹码。

【国内资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8年全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45369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6.1%,比上年提高0.3注个百分点;按现价计算的增速为12.2%,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2.5个百分点。

7月26日,港交所发布《有关借壳上市记其他壳股活动等咨询总结》,文件称,在基于近年来频繁通过借壳交易达到上市目的的多个案例调查中,某些交易炒壳目的明显。对此,港交所目前已修订《上市规则》有关借壳上市以及持续上市准则的相关条例,并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证监会在审阅中发现,部分上市公司通过多种手段跨期调节利润,虚增利润或者业绩“大洗澡”。部分公司存在通过多种手段跨期调节利润运用的手段“五花八门”,包括随意改变对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随意性强;利用应收账款减值准备的计提和转回,调节利润;收入确认不满足条件;混淆会计差错更正与会计估计变更等。

7月22日至26日,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16.86亿份,资金净流出约51.06亿元。

23日,证券业协会对各主承销商下发文件,《关于严格落实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核查责任的通知》。据该通知,监管对各主承销商明确四大要求:其一,做好网下投资者核查,拒绝或剔除不符合条件投资者的报价;其二,应对网下询价的配售对象拟申购金额是否超过总资产或资金规模进行核查;其三,超额申购的配售对象,将按规定采取自律措施;第四,对于后续未落实核查责任的主承销商,也将采取自律措施。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7月27日介绍,2019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1663.16亿元,同比增长7.0%,约占全市GDP比重13.7%。

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辽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在康平县海洲高速公路出口处截获的一车外省运入生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查获时,共车载生猪70头,死亡20头。

在华盛顿26日举行的合成生物学主题研讨会上,中美两国生物技术和政策专家呼吁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

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到今年年底5G基站将超过8000个。

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称,今年重点将基药中非医保品种纳入医保。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葛昕认为,目前钢市依然还未走出需求淡季,下游需求释放依然不足,钢材社会库存已经连续7周回升,同时钢厂积极增产意愿依然较强,钢市供给压力依旧不减,与此同时,虽然目前铁矿石价格有所回调,但依然处于高位,对于钢材价格的成本支撑依然明显,使得钢市依旧处于需求弱成本强的局面,同时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再次的升级,也使得钢市炒作氛围再次被燃起,整体钢市依然处于弱势。

【海外资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脱欧是英国改变方向的一个机会。 离开欧盟对英国而言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机会。 英国将开始建造自由港,改变税收规则来刺激投资。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称,如果欧洲经济放缓,匈牙利政府可能在明年再推出两项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威胁说,将对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采取报复措施。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回应说,法国政府将坚持执行这项征税决定。

前WTO上诉机构首席法官巴克斯称,强烈支持欧加建立WTO临时上诉机制,希望美国选择合作而非孤立 。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大幅下降,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未见纾解,这些因素相互交织及冲抵,因而未能对国际原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国际油价本周涨跌不大。

沃尔玛称,将与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Gatik合作的一个新试点项目。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商正准备在2019年下半年为多达7500万部新iPhone生产零部件,这一数字与2018年大致相同。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拟任总经理孙冬青称,已获得四张筹备牌照,包含经纪业务牌照、资产管理牌照、自营业务牌照、研究咨询牌照。目前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正在积极筹建,争取年底开业。

【企业资讯】

今明两年,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72亿元,通过收购破产企业、盘活低效土地,在北仑实施18个增资扩产项目。7月27日上午,申洲国际与北仑区政府签署框架协议。

现代财险拟将注册资本从目前的5.5亿元增加至16.7亿元,新增注册资本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曜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进行认购。公开资料显示,迪润科技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程维。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