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新疆动产抵押融资逾2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12:3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7月27日电(记者 郝玉)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新疆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562件,动产抵押融资达256.26亿元。

动产抵押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途径之一。去年底以来,新疆综合运用动产抵押登记职能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最大限度拓宽抵押物登记范围和抵押担保种类,同时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

动产抵押登记中,今年上半年新疆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登记办理444件,占登记总数80.43%,实现融资139.30亿元。

新疆还鼓励金融机构依托现有的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拓展注册商标质押贷款业务。今年上半年,新疆登记备案的企业质押融资贷款项目9项,贷款达7400万元。

拓宽融资渠道是新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新疆还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民营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出实招、收实效。

从推行“三证合一”改革,到目前实现“二十六证合一”改革,新疆逐步实现企业基本信息互联共享,大幅减少企业备案登记事项;从原来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不同行业200多项行政审批,到减为28项前置许可的“先证后照”,再到目前已在100项行政审批事项中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各项改革举措极大释放和激发了市场蕴藏着的活力和动能。

与此同时,新疆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登记等“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银合作”“政邮合作”,取消名称预先核准许可事项,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将名称核准和注册登记合并办理等,给企业增加便利。

新疆精准服务民营经济成效明显。截至今年7月中旬,新疆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75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包括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全区市场主体总量中的占比已达95%。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