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相关贷款余额达3534.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12:3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7月27日电(记者 袁波)记者从四川省2019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今年二季度末,四川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3534.71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二位,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至5.28%;同时,“扶贫保”产品在全省21个市州127个县铺开,为357.1万户次贫困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334.1亿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四川将进一步巩固强化“政府主导、人行牵头、部门配合、金融参与、全省联动”的大金融扶贫格局,把下一阶段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

在信贷支持方面,四川将继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对有效信贷需求做到“应贷尽贷”;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力争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再贷款占比高于去年同期、深度贫困县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四川将支持和鼓励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融资;探索拓展期货期权产品服务三农的领域,提高“保险+期货”创新扶贫模式覆盖面。

同时,保险保障将协同跟进。四川将继续在贫困地区大力推广大病保险、农房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小额意外保险、地震保险等保险产品,继续探索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品种,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高风险保障额度。

此外,四川还将制定并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实现全覆盖的工作计划,将基础金融服务延伸至每个行政村,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信用救助。四川要求金融机构要加强项目遴选和风险评估,不得以脱贫攻坚名义违法违规提供融资,并做好定点帮扶。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