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受个人消费支出提振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23:1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 许缘)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远低于前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持续扩张主要受国内个人消费支出提振,按年率计算增长4.3%,较前一季度增长1.1%有明显提升,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2.85个百分点。国内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比重高达约70%,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政府消费支出和投资增长5%,是10年来最大增幅。

但是,当季美国私人部门投资出现2016年以来首次下滑,降幅达到5.5%,拖累当季经济增长达到1个百分点。其中,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减少0.6%,与一季度4.4%的增幅反差明显。同时,净出口按年率计算下降5.2%,远低于一季度4.1%的增幅,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65个百分点。一季度增长明显的私人库存投资也大幅走低,拖累二季度经济增长0.86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二季度经济表现喜忧参半,虽然在低失业率和薪资增长支撑下,美国经济实现持续扩张,国内个人消费支出也出现明显上涨,但围绕贸易不确定性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担忧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压力,导致当季贸易和企业投资数据疲软。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二季度GDP数据修正值将于8月29日公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