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PD表现超预期 美元指数升至两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21:0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美洲交易时段盘中,美国公布了二季度GDP的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超出预期,但大幅差于前值。同时公布的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再度刷新两个月高位。整体来看,主要因为PEC物价指数不及预期增加了美联储下周加大宽松力度的可能。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2.1%,预期1.8%,前值3.1%。另外,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实际公布1.8%,预期2.0%,前值1.2%。

虽然超出预期,但第二季美国GDP为去年四季度来最慢增长。

虽然本次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但仍然是去年四季度年来最慢增长。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是,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不断上升,尤其是全球贸易争端以及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所带来的风险。这些因素料将促使美联储下周三进行10年来的首次降息

但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支撑着消费者支出,近期并不会出现经济衰退。起伏较大的出口和库存分项数据是GDP放缓的主要原因,经济创下2017年第一季以来最慢增速,掩盖10年来经济扩张期间的一些基础强劲因素。

经济放缓基本上是由于白宫1.5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刺激效果消退。特朗普政府实施减税政策,搭配政府增加支出和放松监管,以帮助提升可持续的经济年增率达到3.0%。

美国2018年经济增长2.9%,而分析师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在2.5%左右。分析师估计,不会引发通胀压力的可持续经济增长率介于1.7-2.0%。

穆迪分析驻宾州西切斯特的资深分析师RyanSweet表示,“经济放缓吓坏了美联储和市场,但天并没有塌下来,如果明年我们真的发生经济衰退,那将是因为我们引发贸易紧张自作自受。”

富国银行证券的资深分析师SamBullard表示,“随着财政刺激的效果消退,以及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全球需求放缓仍阻碍企业投资,美国GDP增长应会减速。”

另外一项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表现不及预期,但该数据显示,整体通胀趋势依然温和,这增加了美联储放宽政策的理由。

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加速增长,第一季度增长率放缓至0.9%,为一年来最低。今年年初的消费支出放缓一定程度上归因于持续35天的政府部分关门。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最低水平,提振了薪资,也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支撑。

但消费者支出增长受制于出口大幅下滑,逆转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势头。出口低迷导致第二季贸易逆差恶化。

消费者支出加速可能帮助企业减少过剩库存,导致库存增幅收窄。企业正在处理未售出商品库存,对工厂的订单减少,抑制了制造业生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初称,企业投资是表现疲弱的经济领域之一,称其已经明显放缓,这可能反映出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