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大增4.3% 消费支出上升抵消了出口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20:5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率初值为2.1%,超过市场预期的1.8%,前值为3.1%。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为4.3%,前值为0.9%,预测值为4%。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上扬至97.94。

第二季度当前美元个人收入增加了2,442亿美元,而第一季度增加了2698亿美元。补偿和个人经常转移收入的减少部分被资产个人收入收入的增加和政府社会保险缴费减少(个人收入计算的减法)所抵消。

第二季度可支配个人收入增加了1934亿美元,即4.9%,而第一季度则增加了1,906亿美元,即4.8%。实际可支配个人收入增长2.5%,而增长4.4%。

第二季度个人储蓄为1.32万亿美元,而第一季度为1.37万亿美元。的个人储蓄率-个人储蓄个人可支配收入的百分比-在第二季度的8.1%,与第一季度8.5个百分点。

尽管美国GDP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多家机构分析师均预,由于离美联储7月底的利率决议已不到一周,二季度GDP数据恐不会对是否降息带来直接影响,美联储官员将更关注美国经济的长期趋势。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等在内机构近期均警示,虽然美联储降息预期在短期内能支撑美股,但美股将在本季度面临大幅回调。美国第二季度GDP为2.1%,好于预期,但并不令人震惊。这表明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但不会缓解对贸易紧张或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同时,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EA)的初步估计,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1%,低于一季度3.1%的增速,但超过了1.8%的市场预期。

数据后,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继续走高,日内上涨0.2%,至97.98。

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速放缓,反映了库存投资、出口和非住宅固定投资的下降。这些下降部分被PCE和联邦政府支出的加速抵消了。

目前以美元计算的个人收入在第二季度增加了2442亿美元,而第一季度则增加了2698亿美元。

第二季度国内采购总值价格指数上涨2.2%,而第一季度的涨幅为0.8%。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美国耐用品订单意外上升,6月份环比强劲反弹2.0%,高于我们预测的上升1.2%和市场预期的上升0.7%,5月数据由下降1.3%向下修正为下降2.3%。

6月份增长的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强劲的非国防飞机数据(波音飞机订单),环比跃升75%。报告中波动性较小的指标也表现强劲,扣除运输订单和核心资本支出订单分别增长1.2%和1.9%。

核心商品发货量也很强劲,这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对本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都是个好兆头。

北欧联合分析师安德斯•斯文森(Anders Svendsen)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下周很可能会在宽松周期中首次降息,他们预计降息25个基点,并发出鸽派的信号。

“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使美联储基金利率区间达到2.00-2.25%,中间价为2.125%,IOER利率为2.10%。”

约三分之二的彭博受访分析师预计降息25个基点,约三分之一的人预计维持利率不变,少数人预计降息50个基点。市场预计降息30个基点左右,或25个基点,加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四分之一。”

不过,在降息25个基点之后,货币政策信号将会出现很多不确定性。当市场的预期超过你的预期时,如何传递稍微鸽派的信息?鲍威尔可能再次重复,美联储准备采取行动如果需要,如果美联储不相信这样做足够的话,两个附加选项:1)资产负债表完全正常化可能进一步放缓或停止,2)对IOER利率进行5基点的“技术调整”。

美联储也不想放松过头,因为这可能会“证实”人们对美国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因此,我们相信美联储将选择不变的中期政策信号:总体上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在海外增长放缓、贸易战、投资增长放缓、通胀疲弱和英国退欧方面存在巨大风险,一旦这些风险成为现实,美联储将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Highlights of the second quarter GDP report

Q1 GDP was 3.1% q/q annualized

Q4 was2.2% (revised to 1.1%)

GDP y/y +2.3% vs +2.7% prior

2018 GDP unrevised at +2.9%

Details:

Personal consumption 4.3% vs 4.0% exp (fastest since Q2 2017)

Prior personal consumption +0.9% (revised to +1.1%)

Consumer spending on durables +12.9% vs +0.3% prior

Business investment -0.6% vs +4.4% prior (first contraction since 2016)

Home investment -1.5% (6th consecutive contraction)

Exports -5.2%

Imports +0.1%

Trade subtracts 0.65 pp from GDP

Inventories +$71.7B (cuts 0.88 pp from GDP)

Inflation:

GDP price index 2.4% vs 2.0% expected

Prior GDP price index 0.9% (revised to 1.1%)

Core PCE 1.8% vs 2.0% exp

Prior core PCE 1.2% (revised to 1.1%)

GDP deflator +2.5%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