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农险上半年保费突破30亿元 净利润同比减亏1.1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7:4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潘昶安) 在财险市场整体表现欠佳的情况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华农险”)的半年答卷颇为亮眼:首次半年保费突破30亿元;承保利润同比减亏9165.36万元;净利润2181万元,同比减亏1.15亿元;综合收益同比增盈2.64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稳定,同比上升47个百分点。

为实现减亏,安华农险上半年展开了系列调整:对内推出《经营成本管控办法》等多项内控制度,并定期督导落实,综合费用率持续下降;对外,以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优质业务占比,深度聚焦“三农”需求,推进存量和增量市场。内控外延式的创新拉动作用已逐渐显现。

此外,业绩的改善与安华农险深耕细分市场密切相关。一组安华农险的新产品信息数据显示,上半年,安华农险共研发了118款保险产品,其中,纯农险产品就有87个,占比73.73%。具体到 87个农险产品中,种植险产品47个,占比39.83%;养殖险产品32个,占比27.12%;林业险产品8个,占比6.78%。

“'三农’的需求在哪里、风险在哪里,安华的创新就走到哪里。这是安华农险所有经营行为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安华农险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成立将满15年的安华农险,近年来始终紧紧围绕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农户保险需求,积极开展产品创新,以产品供给侧改革倒逼公司内部的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彰显保险业在乡村振兴中重要作用。(中证网)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