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第二季度就业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1:5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6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人力部26日发布二季度劳动市场预估报告称,该国就业总量继续增长,但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大幅放缓。然而,裁员数量并没有增加,而且仍然保持在较低水平。这表明,大多数雇主并没有解雇现有员工,而是在招聘时更加谨慎。

人力部表示,第二季度,新加坡总就业人数(不包括女佣)增长了4000人,低于经重新计算后第一季度的10700人和去年同期的6500人。

具体来说,今年第二季度用工增长较快的行业包括信息与通信业、专业服务业、社群、社会与个人服务、金融服务,但零售业用工下降却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这些行业的用工增长,导致整个服务业的用工总量增长放缓。建筑业用工继续上涨,而制造业的用工则随着产出的减少而继续减少。

裁员方面,第二季度新加坡裁员总量为2300人,低于上一季度的3230人和去年同期的3030人。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三大领域的裁员量都在减少。

经季节性调整后计算,2019年6月,新加坡整体失业率保持在2.2%不变,但居民失业率和公民失业率则相比3月份分别提高了0.1个百分点到3.1%和3.3%。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