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美联储降息将引发全球宽松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9: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2019年下半年度《全球市场展望》最新报告指出,美联储即将开启的预防性降息将得到其他国家央行的效仿,全球范围内货币政策状况有望放松,这将有助于延长目前的经济周期,继续支撑风险资产在未来6-12个月的表现。从以往经验来看,新兴市场资产在预防性降息的背景下表现良好,而黄金可以作为对冲下行风险的有效方式,随着美元走弱,黄金有望在后市持续上行趋势。

渣打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半年降息两次,每次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这一降息预期将使美元在近期至中期走弱,欧元英镑有机会成为最为受益的货币。而美股仍有很大概率在未来6-12个月跑赢其他股市。

渣打认为,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足以维稳全球经济增长。同时,渣打将对中国股票的观点上调至“看好持仓”,主要源于中国股市资金流动改善、估值吸引、潜在的财政刺激等。

在债券方面,渣打最看好新兴市场美元计价政府债券,因为该类债券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收益率溢价。

贝莱德中国首席投资官陆文杰也持相似观点,在债券市场中,贝莱德尤其看好新兴市场债券。“1/4发达国家国债已陷入负收益区间,新兴市场债券不仅提供了难能可贵的高收益,而且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正加速推行结构性改革,创造出良好的投资机会。”

“虽然全球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有诸多担忧,但是渣打并不认为这是经济周期的结束,风险资产仍有逢低买入的机会。不过在全球复杂环境的作用下,风险资产仍面临巨大的波动风险。”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建议,投资者应更谨慎地进行多元资产配置,并逐渐向更具防御性的投资组合倾斜。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