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冬任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主管金融监管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8:3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7月25日从上海人大网站获悉,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5日下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解冬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主管全市金融监督管理和金融发展工作。

据市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解冬出生于1971年2月生,上海市人,无党派,1995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曾任市金融办联络服务处处长、联络推广处处长,长宁区副区长,市金融办副主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等职。

在担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期间,解冬主要分管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监管,同时负责金融机构服务、国际交流、金融合作、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是去年上海市机构改革后组建的政府组成部门,加挂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牌子,原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不再保留。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