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推出“抵押易” 助力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8:2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万宇) 为更好地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广发银行不断丰富小微贷款产品体系,延伸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期让优质的产品服务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该行推出的“抵押易”“快融通”“科信贷”等特色业务,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尤其是针对小微业主推出的“抵押易”个人经营类产品,在抵押物准入要求、抵押率、额度年审及还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扩大了小微企业的准许面,简化了流程,大幅降低小微贷款融资成本。

特色定制化产品服务

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助理李嘉介绍,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根据2018年的相关统计数据,工商登记的主体里90%都是有限责任公司、个体工商户,但是小微企业因为经营规模相对较小,容易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经营不太稳定,企业存在着一定的融资需求。他指出,一些小微企业没有通过正规银行贷款来解决融资需求,一些小额、利率较高的借贷可能是通过当铺、融资租赁等其他机构,或者商圈里朋友之间的拆借完成融资,这就导致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较高。

对此,广发银行大力推广民营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随借随还,方便客户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周期,降低融资成本。面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精准施策,逐步搭建起涵盖“政采贷”、“电商贷”等信用类授信产品,“快融通”、“抵押易”等抵押类授信产品,“法人房产按揭”等贷款分期偿还授信产品,“科信贷”特色授信产品等特色定制化产品体系。

其中,针对小微业主推出的“抵押易”个人经营类产品,在抵押物准入要求、抵押率、额度年审及还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扩大了小微企业的准许面,简化了流程,大幅降低小微贷款融资成本。

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蔡粤屏表示:“传统小微贷款产品基本都是针对法人为名义的借款,客户必须以公司身份申请贷款,但我们在经营中发现,很多小微企业经营规模较小、管理不太规范,难以提供满足银行要求的财务报表及资料。事实上,小微企业主个人的资产实力、经营能力、信用水平等因素,往往和企业经营成果相辅相成,因此我们转变思路,提供针对企业主个人的贷款产品服务,以降低融资门槛,探索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新思路。”

金融科技提高效率

李嘉称,绝大部分小微企业在融资时对审批放款时效都有很高要求,为此,广发银行在系统升级、流程优化上下功夫,推动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目前“抵押易”业务最快当天可出审批结果,资料齐全3天可放款,客户服务体验极大优化。

广发银行表示,实现这一转变和突破,金融科技的力量不可忽视。广发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开发小微金融产品,在融合科技创新和产品方面,该行携手中国银联在业内首创推出单位结算卡对公移动支付——捷算通对公移动支付。企业客户通过广发银行捷算通卡绑定对公移动支付APP,经中国银联受理渠道进行二维码扫码支付,即可实现企业采购、差旅出行、商务接待等场景的支付移动化,免去个人垫支,大幅提升企业内部财务管理效率,让企业支付享受到与个人支付相同的便捷性。今年6月,广发银行还成功上线了收款功能,成为业内唯一一款支持对公客户移动收付款功能的移动支付产品。

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最大股东以来,保险、投资、银行三方联动,推出诸多针对民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广发银行向企业提供包括信贷、结算、现金管理在内的全链条金融方案,国寿投资等公司可对民营企业进行股债结合、灵活多样的投资,国寿保险可通过财产保险等服务为民营企业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大幅提升输血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