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2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7: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汇市方面,上一交易日,因美国政府部门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元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创5月31日以来新高至97.92;欧元小幅上涨;起初欧元兑美元一度大跌至1.1102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然后反弹至盘中高点1.1188,因欧洲央行未如预期降息且行长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表示乐观后,投资者买入欧元。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36美元;1英镑兑换1.245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479美元;1澳元兑换0.694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76美元。

1美元兑换108.7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22日元;1美元兑换0.991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6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43加元。

大宗商品方面,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和中东紧张形势威胁原油运输的消息继续影响原油期货市场,投资者逢低买入,国际油价25日小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56.02美元,涨幅为0.2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1美元,收于每桶63.39美元,涨幅为0.33%。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6%,创7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1414.70美元/盎司。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但调整前瞻指引

欧洲央行(ECB)理事会决定主要再融资操作的利率以及边际贷款工具和存款工具的利率将分别保持在0.00%,0.25%和-0.40%不变。理事会预计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并且要确保通胀在中期内持续趋同于其目标。根据理事会的意见和欧洲议会的意见通过,新行长将由欧洲理事会任命。一旦被任命,拉加德将接替德拉吉,他将在2019年10月31日结束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八年任期。

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前景风险仍偏下行 需要显著规模的刺激

欧洲央行在最新政策会议上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但调整前瞻性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前景的风险仍偏下行,需要显著规模的刺激。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表现超出预期 初请失业金好于预期

美国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表现超出预期,初请失业金好于预期,批发库存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短线上涨至97.89。机构分析认为,耐用品订单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企业投资信心萎缩料的预期料将不会改变,虽然企业对设备的支出有所增加,但企业投资疲软加上库存闲置,以及波音的飞机失事等因素,将拖累美国制造业和周五的GDP数据,因制造业占GDP比重达12%。

澳储行主席洛威:利率将长期处于低水平 必要时会再宽松

澳储行主席洛威周四表示,预计利率将在长期处于低水平是合理的。他强调,目前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不会调低,委员会坚定致力于确保通胀回归目标区间。如果经济需求的成长情况,不足以在合理的时间内提升通胀,澳储行准备进一步通过宽松货币政策,以提供额外支持、刺激经济。使得交易员进一步加大了对澳储行降息的押注。澳元兑美元在其讲话后刷新近两周低位0.6965。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跌至1.245%的纪录新低。

美元隐含波动率指标已跌至历史低点

隐含波动率与实际波动率往往密切相关,实际波动率浮动区间的狭小,也导致了前者的低迷。而从历史上看,这种情况通常会在转折点或较大浮动之前出现。就当前的外汇市场看,造成当前局面的原因,无外乎市场交易者的心理和一些宏观基本面,例如多头和空头之间存在的显著分歧,以及相互矛盾的宏观经济数据与央行政策前景。

人民币下半年外部压力有望降低 走势趋稳

非美货币表现分化。发达经济体货币中,加元、日元表现较强,上半年分别升值4.2%、1.6%。而欧系货币则普遍较弱,其中英镑主要是受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新首相悬而未决等政治风险影响,上半年贬值0.48%;欧元则主要受欧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叠加欧央行偏向鸽派的货币政策态度拖累,上半年贬值0.82%。新兴经济体货币中,俄罗斯卢布表现亮眼,上半年升值9.6%,而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则领跌,分别贬值11.4%、8.6%。与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对比来看,人民币波动不大。

格林斯潘:支持美联储实施预防式降息应对经济风险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支持美国中央银行对预防式降息持开放态度以应对经济风险的观点,即使最坏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相对较低。“预测非常棘手。某些预测结果的负面影响要大于其它预测结果,“格林斯潘周三表示,“行动起来看看你能不能解决问题,是有好处的。”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联储预防式降息是有道理的。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日本7月东京CPI年率(%)

18:30 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