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银行间市场利率回升 存单一级市场1年期限认购热情较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22:2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翟卓) 央行25日早间公告称,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退缴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本周以来,除周一央行开展了500亿7天期逆回购,周二至周四均暂停逆回购操作,到期的逆回购自然回笼;值得一提的是,周二(23日),央行开展了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

华创证券指出,从流动性总量水平来看,预计月内至8月中旬之前,资金价格边际或再回落到相对低位水平;从货币政策取向上来看,TMLF部分置换MLF的操作体现货币政策“降成本”主线,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避免“大水漫灌”,强调“精准滴灌”。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普遍上行。隔夜Shibor涨14.7BP至2.628%,7天Shibor涨8.1BP至2.642%,3个月期Shibor持平于2.625%。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743笔,总计6086.86亿元,较昨日减少347.73亿元;加权利率2.7143%,较昨日上升17.89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0944笔,总计34147.28亿元,较昨日增加698.97亿元;加权利率2.7224%,较昨日上升17.42BP。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33笔,总计311.12亿元,较昨日减少66.17亿元;加权利率2.7373%,较昨日上升14.17BP。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25日早盘资金面偏紧,隔夜资金融出寥寥,融入需求增多;7天期跨月资金融入融出较为均衡,更长期限资金融入成交较少。午后资金面开始放松,逐渐有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融出隔夜,需求基本能够得到满足,至尾盘隔夜出现减点融出。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5日共发行125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422.6亿元,较昨日增加 亿元。1年期存单发行规模最大,为156.4亿元,占比约37%。

从收益率曲线看,1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较上个交易日下行4.78BP至2.4002%,3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上行0.37BP至2.5638%,1年期AAA存单收益率上行0.99BP至3.0657%。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25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1年期限认购热情较高,AAA级城商行存单募集良好。二级市场交投依旧较为活跃,月内到期国有大行及股份制银行存单在2.40%-2.45%区间成交。

【今日关注】

◆截至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797家;贷款余额9241亿元,上半年减少304亿元。

◆截至6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1万亿元,同比增长10.2%,比年初增加3718.5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16.0万亿元,同比增长8.9%,比年初增加9640.7亿元。

◆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印发《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票据业务的监管意见》,严格禁止银行业机构通过高比例担保票据业务违规调节资产质量、吸收存款或接续到期理财产品;禁止票据直贴业务资金违规回流至贴现申请人任一前手,对于存在违规回流情形的,机构不得为同一贴现申请人办理新增业务。

◆农业银行称,银保监会批复本行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开业,注册资本120亿元。

◆中国理财网已可查询理财子公司申报的理财产品,数据显示,已有3家理财子公司在系统中申报了131只理财产品,其中27只已获审阅通过,2只已开始募集。

◆锦州银行发表声明称,该行业务经营总体正常,董事会及部分大股东正在与多家有意愿的、有实力的机构接触,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

◆成都银行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105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光大银行完成3.5亿股优先股发行,募资总额350亿元。

◆徽商银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0亿元,同比增长16%以上。

◆苏农银行获准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二级资本债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