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2019年下半年面临英国脱欧及欧洲央行行长换届等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21:0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野村发布的最新季度风险雷达显示,2019年余下时间及之后,依然存在许多潜在风险。

野村全球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2019年余下时间面临更多风险,包括英国脱欧大限,欧洲央行掌门人更迭,以及日益紧张的海湾地区局势。

全球市场面临的两大威胁仍是英国脱欧以及与美国相关的旷日持久的贸易摩擦。IMF周二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援引了这两个宏观问题。

德意志银行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45%。瑞银集团在鲍里斯.约翰逊当选英国保守党新领袖后表示,这一可能性现在达到了50%,高盛则将其对无协议脱欧概率的预测提高至20%。

除了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之外,英国和意大利提前举行大选,或者像世界各地重新考虑货币政策这样更关乎生死存亡的威胁事件相关风险正在上升。主要央行进入货币宽松的新阶段,一些央行希望彻底重新定义其政策策略。

意大利2020年举行大选仍有风险,但美国和新西兰的选举是肯定的。海湾地区紧张局势正在加剧,石油产量日益下滑,这意味着OPEC会议将重新具有市场意义。而特朗普在进一步提高关税或谈论干预外汇市场方面的选择,可能会让市场保持波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