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将自10月起接任总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20: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香港7月25日电(记者 李滨彬)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宣布,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为金管局总裁,自10月1日起生效。

陈茂波表示,余伟文长时间在金管局工作,经历该局创立至今的发展,对香港银行系统、货币制度及金融市场运作有深入认识,并在处理金融危机方面累积了相当的经验,是出任金管局总裁的理想人选。

余伟文认为,未来几年,金管局的工作将会充满挑战,将要面对复杂的环境,也要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波动。

他表示,接任后将和金管局的同事保持一贯的专业精神,维持香港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妥善管理外汇基金;同时,金管局会继续提升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