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将关键利率从24%下调至19.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20:1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土耳其央行转向宽松货币政策,宣布下调425个基点,将一周回购利率从24%下调至19.75%。这是自2002年转向通胀目标后实施了最大幅度的降息,令市场感到惊讶。在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完全回吐此前涨幅至5.6850。

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在上任不到三周的时间里,新任行长穆拉特.乌伊萨尔(Murat Uysal)便选择了降息,满足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降低借贷成本的愿望。

土耳其突然转向货币宽松政策,可能会引发通胀风险。

BlueBay资产管理策略师Timothy Ash在决议前表示:“我们预期土耳其央行会尽可能地降低利率,能降多少便降多少。”“乌伊萨尔之所以被聘用,是因为他会遵循总统的意愿,即下调利率。”

乌伊萨尔有充足的理由在本月开始宽松周期。经济衰退后经济增长缓慢,贷款再次出现下滑。

从美国到印度,各国央行都承受着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埃尔多安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承诺,将对利率决定采取更直接的控制,并在去年9月份大幅加息后警告称,他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