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但调整前瞻指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20: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欧洲央行调整前瞻性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

欧洲央行表示,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再投资计划持续时间会保持必要的长度,以维持有利的流动性条件和货币宽松的充足程度。如有必要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随时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来确保通胀以持续性方式朝着目标前进。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的高度宽松政策。如果通胀前景不及预期将决定采取行动。官员们将检测分级利率以及潜在的QE。

欧洲中央银行(ECB)理事会决定主要再融资操作的利率以及边际贷款工具和存款工具的利率将保持在0.00%,0.25%和-0.40%不变分别。理事会预计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并且无论如何只要有必要确保通胀在中期内持续趋同于其目标。

理事会打算继续对资产购买计划下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全额再投资,并在其开始提高欧洲央行关键利率的日期之后延长一段时间,在任何情况下均为必须保持良好的流动性条件和充足的货币宽松度。

理事会还强调需要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采取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因为实现和预测的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符合其目标的水平。因此,如果中期通胀前景继续达不到其目标,理事会将决心采取行动,符合其对通胀目标的对称性的承诺。因此,它随时准备酌情调整所有文书,以确保通货膨胀以持续的方式实现其目标。

在这方面,理事会已经向相关的欧洲体系委员会提出了审查方案的任务,包括加强其关于政策利率的前瞻性指导,减轻措施的方法,例如设计储备报酬的分层制度,以及规模和组成的选择。潜在的新净资产购买。

欧洲央行行长将于今天欧洲中部时间14:30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这些决定所依据的考虑因素发表评论。

欧洲央行就其未来总统的任命发表意见

理事会不反对拟议的候选人Christine Lagarde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ECB)今天就欧盟理事会关于任命未来欧洲央行行长的建议发表了意见。

根据“欧洲联盟运作条约”第283(2)条的要求,理事会不反对拟议的候选人Christine Lagarde,他是一位在货币或银行事务方面具有公认地位和专业经验的人。拉加德女士于2011年7月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常务董事。

根据理事会的意见和欧洲议会的意见通过,新总统将由欧洲理事会任命。理事会的意见将很快在欧盟官方期刊上发表,将以欧盟所有官方语言在欧洲央行网站上公布。

一旦被任命,拉加德女士将接替马里奥德拉吉,他将在2019年10月31日结束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八年任期。

荷兰国际银行认为,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稍后在发布会上作出鸽派表态,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打压欧元,原因是欧洲央行QE预期将升温,欧元兑美元EUR/USD料将跌破1.11。

道明证券则表示,考虑到其基本预期和欧元当前的弱势,如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发布会上的表态和预想的一样,欧元可能会有上行空间。而若鸽派风险大占上风,则欧元兑美元或下行至一个新区间,但到下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可能会限制该货币对的后续动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