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理财网已可查询理财子公司申报的理财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9:4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彭扬) 中国理财网25日消息,当前中国理财网已经可以正常查询到理财子公司申报的理财产品,正式开始为理财子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服务。

截至7月21日,已有6家大型国有银行、3家股份制银行和2家城市商业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其中4家已获准开业。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数据显示,已有3家理财子公司在系统中申报了131只理财产品,其中27只已获审阅通过,2只已开始募集。

为配合理财子公司的逐步设立,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在银保监会和中央结算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托中国理财网这一平台,不断完善理财子公司产品查询功能,继续为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应当在理财产品销售文件的显著位置列明该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获得的登记编码,并提示投资者可以依据该登记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产品信息。”作为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的重要配套设施,中国理财网是银保监会认可的理财产品权威查询平台,投资者可依据产品登记编码鉴别产品真伪并查询产品基本信息,实现了“产品有码,飞单可防”,对保护投资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开业运行,中国理财网积极完善理财产品查询功能,同步对相关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增加了专门服务于理财子公司的功能,为理财业务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中国理财网在理财产品栏目的机构类型要素中增加“理财子公司”一项,并在产品登记编码输入框中解除了原先对输入格式(以C开头)的限制,确保可以输入理财子公司产品的全新编码。此外,为配合监管部门对信息披露的要求,中国理财网还开发了信息披露平台,提供第三方集中信息披露服务,助力理财业务转型升级和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

当前中国理财网已经可以正常查询到理财子公司申报的理财产品,正式开始为理财子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服务。用户可以在理财产品栏目下,选择机构类型为“理财子公司”,从而筛选查看状态为预售、在售和存续的理财子公司公募产品。同时,用户也可以输入完整的产品登记编码,查询任一理财产品。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称,未来在银保监会和中央结算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将继续落实监管部门赋予的政策性职责,不断完善中国理财网的各项功能,做好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的支持工作,持续保护投资者权益。(中证网)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