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科学投顾”正式亮相 管理资产超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6:3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斯文) 日前,平安证券“科学投顾”在中国平安首届智慧生态大会上正式亮相,该服务在深度融合大数据分析等金融科技基础上,提供覆盖客户“投前、投中、投后”全投资场景的个性化财富管理服务。据悉,自2018年10月正式在全国推广以来,“科学投顾”已服务四万多名签约客户,管理资产超过200亿元,深受各类客户欢迎。

平安证券经纪业务事业部总经理于翔表示,通过对客户历史交易行为数据的统计分析,“科学投顾”可帮助客户找到投资中主要的问题,并加以针对性服务和改善,进而提高客户投资能力,提升投资效果。同时,借助平安集团“舆情预警”等科技成果,“科学投顾”为客户持仓股票进行风险预警、个股诊断、产品分析,提高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效率。

据盈灿咨询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十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及金融科技公司推出智能投顾业务。

于翔进一步指出,“科学投顾”有四大核心亮点。一是更加关注为客户提供投资服务解决方案。从客户遇到的投资问题出发,为客户提供解决具体投资问题的服务方案。二是重视为客户提供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服务体验流程,不仅重视投前的投资者教育,也重视投后为客户进行账户检视和风险管理。三是把风险管理放在投资机会之前,一方面为客户找机会,但另一方面更重视为客户盯风险。四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关注客户投资账户的变动,以客户账户为中心进行服务。

“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我们将集团强大的金融科技成果应用在风险管理、动态服务、账户分析等方面,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于翔表示。

据悉,平安证券未来将在技术层面及智慧化中台建设方面不断推进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提升客户投资体验方面的应用。在技术发展层面,继续沿着投资研究、客户体验和服务效率三方面推进金融科技的深度应用。在金融科技应用规划方面,平安证券将着重建设证券的“智慧中台”能力,把集团科技成果应用于提升中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运营水平,进而带动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