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欧元维持弱势可能性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5: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近期欧洲央行的鸽派气息已经很浓厚,欧元一跌在跌,反复测试前低支撑位置,6月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言辞显出了鸽派。而且近期欧元区经济前景也没有改善的迹象,欧元在美元的涨势压迫下低位震荡。在这样的背景,今天欧洲央行的决议和发布会若不发布有利信息,欧元继续新低的可能性系数会增加。

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料会在9月份下调10个基点至-0.5%的历史低点,长期存款利率或会降至-0.6%。主要再融资利率或将长期维持在0%。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本周将发出明确信号,利率将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准备加码刺激。鉴于此后的数据喜忧参半,经济学家大多表示,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25日调整政策措辞,说明利率可能下调,然后在夏季休会后的9月会议上采取行动。

对欧元区的关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7月报告形势恶化,特别是德国的形势–制造业PMI创逾7年最低点。法国的制造业同样陷于停滞,而欧元区制造业PMI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

德国7月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3.1,预期值45.2,低于45.0的前值。服务业PMI报在55.4,预期值55.3,前值55.8。

法国7月制造业PMI预览值报在50.0,预期值51.6,前值51.9。服务业PMI报在52.2,预期值52.7,前值52.9。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预览值报在46.4,预期值和前值为47.6。服务业PMI报在53.3,符合预期值,但低于53.6的前值。综合PMI报在51.5,预期值和前值为52.2。

“三季度GDP增长率似乎将自二季度的0.2%下降至接近0.1%”。

数据走低,欧元扩大昨天的跌势,德指在前一天的反弹后低开。目前技术面看,欧元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明显看跌。如果欧洲央行的立场和预期一样鸽派温和,则欧元可能全线扩大跌势。

欧元区至7月25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数据释意:

欧洲央行每月通过设定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来实现稳定物价的目标。再融资利率就是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融资的利率,商业银行可以根据这一利率向中央银行借入资金。这是中央银行执行货币政策的一种工具,用来影响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和拆借利率,并进而影响商业银行对公众的存贷款利率。(作者系AvaTrade爱华首席分析师)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