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接近两个月低点等待央行决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5: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一个半月高位97.7水平附近。欧元五连跌,欧洲央行鸽派预期令欧元承压。澳元五连跌,创两周新低,澳储行强化宽松预期。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避险需求,以及全球央行料继续宽松的押注。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道明证券:欧元兑美元恐创年内新低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今日议息会议可能释放鸽派信号,欧元兑美元或将创年内新低。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今日放“鸽”的概率是放“鹰”的两倍。想知道欧洲央行对未来政策行动的看法,利率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将是关键。发布会上可能还会提到潜在的QE计划、低通胀预期和“对称”通胀目标加强等问题。考虑到我们的基本预期和欧元当前的弱势,如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发布会上的表态和预想的一样,欧元可能会有上行空间。而若鸽派风险大占上风,则欧元兑美元或下行至一个新区间,但到下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可能会限制该货币对的后续动向。

渣打银行:7月降息或为应对下行风险 美联储将观望经济表现

渣打银行分析师预计,FOMC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12月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但二次降息提前到9月的概率正在增加。预计7月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描述可能和6月的相似,声明和发布会或将强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并着重说明降息起预防作用。另外,美联储也有可能,虽然几率不大,会提出连续降息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更有力的证据证明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显著放缓,并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美联储在通胀滞缓的背景下,强调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是在表明FOMC更倾向于认可这是一次“预防性”的降息,他们将观望经济和通胀对降息如何反应。

摩根士丹利: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20%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指出,可能导致裁员和消费者减少的贸易紧张局势是经济衰退的核心原因。根据预测,美联储降息可能不足以阻止经济放缓,而经济放缓将从需求冲击开始。降息可能来得太晚,无法挽救一个濒临陷入衰退的危险经济体。

高盛:降息只是“预防针” 美联储还没进入降息周期

高盛分析师表示,当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水平。我们认为这是一场预防性的降息。采取宽松政策的理由只是为了应对正在增长的下行风险,比如通胀增长迟滞和不确定性上升。尽管市场暗示的降息概率与利率周期转向的揣测相一致,但我们认为美联储并不会在近期全面开启宽松周期。

道明证券: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疲弱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美国6月新屋销售意外下滑,美国6月新屋销售月率录得7.0%,期值5.1%,美国6月新屋销售录得64.6万,期值65.9万。西部地区新屋销售出现增长,而东北地区新屋销售连续两个月下滑。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录得50,前值50.6,录得金融危机(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表明下周公布的ISM制造业调查指数或将下降。

编辑:王姝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