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发力供应链金融 携手桑坦德与海尔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4:2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25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从上海银行(601229)获悉,日前上海银行、桑坦德环球交易银行与海尔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供应链金融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以金融优势资源服务海尔全球供应链,通过数字化产品创新和技术合作,支持海尔全球业务发展。

据悉,此次三方的供应链全球战略合作签约将为海尔全球工厂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与探索奠定基础。上海银行与桑坦德银行表示,将充分发挥全球协同效应,整合各类金融资源,期望通过不断提升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对海尔全球供应链业务的战略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近年来,上海银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以供应链金融支撑产业链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今年4月,上海银行与海尔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线上经销商供应链融资产品正式上线,助力海尔产业链的下游经销商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问题。未来,双方将加深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合作,共同打造供应链平台的开放式生态,延展双方服务边界,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扩展至国际市场。

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表示,此次与海尔签署《供应链金融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能够加强双方在供应链金融的深度合作,结合桑坦德银行拥有全球客户资源和境外服务半径的优势,为中国大型企业国际发展探索新路,并提供支持,可有效支持国内企业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这是上海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