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或将在8月初继续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3:3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7月25日电(记者 张亚东)在经济增速持续不振的压力下,印度央行或将在8月初的双月货币政策会上再次实施降息举措。

印度央行今年以来已经连续实施3次降息措施,累计降息达75个基点。

但这仍没有改变经济增长持续已久的颓势。印度经济增速在今年1-3月为5.8%,为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还未公布,但较多先行数据已经显示,经济增长仍处于寻底过程中。在进出口方面,6月份印度出口达2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9.7%。在消费方面,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54%,这也是印度连续第8个月汽车销售处于萎缩状态。

由于国内消费需求疲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下调本年度印度经济增长预期至7%。另有一家研究机构更是将预期下调至6.8%,与上个财年持平。

另一方面,印度目前的通胀水平仍处于央行设立的目标之下。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CPI为3.18%,仍在印度央行设立的中期通胀目标4%以下。这为央行实施降息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在此背景下,市场预期,印度央行或将实施今年的第4次降息。印度央行将在8月初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对现行利率进行审视和调整。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