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为鸽派欧洲央行做准备 欧元跌至近两个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欧元陷于近两个月低位,因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随着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会上可能将释放宽松信号。

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以七年最快的速度收缩,而法国商业发展意外放缓,致使欧洲债券收益率降低,欧元人气受到打压。

周三鲍里斯.约翰逊接任英国首相后英镑守住了涨幅,但投资者仍担心英国将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完成无协议退欧。

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表示不主张货币贬值,美元随后获得了支持。

投资者关注周四欧洲央行在政策会议上态度的转变,同时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宣布降息。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几个月决定货币和债券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东京SBI证券固定收益业务解决方案总经理Tsutomu Soma称“欧元将进一步下跌,因为目前来看欧洲并没有利好的消息传出”。

不要期待欧洲债券在任何时期都可以上涨,美国正走向降息,它曾是支撑欧元的因素,但以后再也不是了。

欧元兑美元报1.11415,此前触及1.11270美元,为5月31日以来最低。

随着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削弱全球经济,外界越来越多地猜测欧洲央行将与其他央行一道放松货币政策,欧元本月迄今已下跌2.0%。

利率掉期显示,交易员认为欧洲决策者将关键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 0.50%的可能性为48%。

如果欧洲央行保持利率不变,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9月份的下次会议上宣布降息。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发布备受关注的德国企业信心指数(PMI),这将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提供更多线索。

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报1.2484,较上周触及的27个月低点1.2382小幅反弹。

约翰逊在就任英国首相后的首次演讲中承诺,将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并警告称,如果欧盟拒绝谈判,就不会达成退欧协议。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