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杜绝虚假贸易背景票据业务 重点打击空壳中介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4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印发《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票据业务的监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内部审查标准不一致等为由放松审查,开立无真实贸易背景票据或为其办理贴现的现象,《意见》从客户准入审查、贸易背景资料审查以及限额管理等三个方面细化了贸易背景审查要求,自客户准入环节起杜绝虚假贸易背景票据业务,重点打击空壳中介公司。同时,为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加快票据流转效率,《意见》要求银行业机构根据客户财务数据、经营流水、纳税记录、结算模式等综合审慎核定年度票据业务发生额上限。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