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报告:3000万大众富裕人群步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7: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汪子旭) 近日,宜人金科旗下数字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发布了首份《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下称《策略指引》),尝试解决3000万大众富裕人群的理财痛点。

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个人财富规模不断增加,其中,大众富裕人群快速崛起,已经成为一股社会中坚力量。与此同时,大众富裕人群的理财市场却正遭遇服务“荒地”。

宜人财富指出,作为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驱动力”,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转变应该受到市场的高度重视。

宜人财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大众富裕人群基数大概3000万人左右,其可投资金融资产约在百万级以上千万级以下,所分布的行业遍及金融、互联网、房地产、服务业和文化娱乐等。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在发布会上表示,宜信最早将资产配置理念引入并落地中国,并在财富管理行业的第一战场,即为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功。现在正开辟财富管理第二战场,服务大众富裕人群。

针对大众富裕人群的独特诉求,宜人财富在《策略指引》中建议,应以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基金定投、基金组合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即,通过短期的现金和类固收资产、中长期的组合投资、永续的保险与传承方案,帮助大众富裕人群实现提升生活质量、养老、子女教育、传承等里程碑式的人生目标。(经济参考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