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7: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汇市方面,疲弱的经济数据及对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压低欧元美元指数24日微涨,且兑一篮子货币变动不大。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因疲弱的经济数据提振对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本周就实施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在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鲍里斯任命内阁成员后,英镑创下近一周来的最大涨幅。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3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49美元;1英镑兑换1.247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41美元;1澳元兑换0.697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02美元;1美元兑换108.22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26日元;1美元兑换0.985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4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35加元。

大宗商品方面,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9美元,收于每桶55.88美元,跌幅为1.5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3.18美元,跌幅为1.02%。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9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大幅减少1080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440万桶。该值与美国石油协会前一日预测的减少1100万桶相符。

然而,投资者认为上周库存减少主要受月初的飓风巴里影响,属于一次性因素,并不足以对油价形成有力支撑。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9美元,涨0.13%,报1423.60美元/盎司。

债市方面,澳大利亚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1.258%,刷新纪录新低。

【国际新闻】

欧盟立法者称约翰逊就任后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

处理脱欧问题的欧盟立法者周三表示,在鲍里斯.约翰逊担任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增加。约翰逊承诺将于10月31日实现脱欧,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欧盟立法者表示,无协议脱欧在经济上会非常具有破坏性。欧洲议会周三重申,英国脱欧协议不能重新谈判。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美国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该数据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5个点。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就业指数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美国7月Markit制造就业指数创2010年1月以来新低。美国7月Markit制造产出指数创2009年8月以来新低。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日本央行官员对下周是否放松货币政策产生分歧

日本央行官员在下周是否放松货币政策或者按兵不动上存在分歧。消息人士称,许多日本央行官员认为没有必要立即为支撑经济而增加货币政策强度,但一些官员担忧按兵不动可能会引发日元不受欢迎的上涨。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内部讨论了加强利率前瞻性指引的事项,但一些官员持保留态度。

日本央行或将下调本财年通胀预期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23日向内阁会议提交2019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白皮书说,由于老龄化和人口下降不断加剧,日本有必要通过促进劳动市场多样化提高企业效率。日本央行据悉可能会下调本财年通货膨胀预测,并在下周的会议中调低部分经济增长预期。

IMF调降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

IMF调降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并警告称,美中进一步加征关税、汽车关税或英国无序退欧可能进一步使增长放缓,削弱投资并干扰供应链。IMF表示下行风险已加剧,目前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2%,2020年增长3.5%,均较其4月的预测低0.1个百分点,且是10月以来第四次下调。IMF指出,今年迄今已公布的经济数据和普遍趋弱的通胀表明,全球经济活动较预期疲软,贸易和科技紧张形势以及日益加大的通胀趋缓压力构成未来风险。

欧元区制造业健康程度恶化 经济前景黯淡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51.5,预期值52.1,前值52.2;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46.4,预期值47.6,前值47.6;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初值53.3,预期值53.3,前值53.6。一年多来,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欧元区经济一直停滞不前,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已经在为新的宽松政策奠定基础。经济学家预计,将在本周四发出降息信号,然后在9月份采取行动。

【日内重点关注】

11:0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发表讲话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19:45 欧元区7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19:45 欧元区7月欧洲央行边际借贷利率(%)

19:45 欧元区7月欧洲央行存款机制利率(%)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0:30 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20:3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0:30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