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总裁回应承兴事件:自7月起将非标类固收产品全部下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20:0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 针对承兴34亿元的踩雷事件,诺亚集团总裁赵义24日回应道,“世界上没有一家金融机构可以通过有效风控流程规避风险,尤其我们今天所面临的这个社会有很多风险源自于人的道德风险。这个已经用常规的风控手段、风控措施没办法规避了,太多人为刻意制造的风险事件,让所有的金融机构在新一轮发展中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赵义坦言,“对诺亚来说今天面临的挑战、压力非常大,这种压力唤起了所有人非常重要的共识,就是公司能够度过这个难关,我们也会用正确的市场化方法来处理好这样一个风险事件,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积累新的能力,以应对未来更加不确定的市场。”

赵义透露,公司在7月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即从当月起不再做非标类固收产品,全部转型为综合型的净值化标准化产品。“登陆我们的app会发现,过去的大量单项目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消费金融产品一个都不见了,这就是我们做出的重要决策。”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