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东保险业资产首破万亿大关 保费收入居全国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7:4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朱文彬) 记者24日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不含深圳,下同)资产总额1.02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8.12%。

在资产规模首破万亿大关的同时,辖区保费收入也稳居全国第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实现保费收入2397.40亿元,同比增长21.52%,其中,财产保险公司保费收入504.62亿元,人身保险公司保费收入1830.20亿元,总保费、财产险、人身险三项保费收入指标均居全国第一位。广东保险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持续增强发展动能,业务质量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在推动险资入粤,支持实体经济产业企业方面,截至2019年一季度,保险资金在广东累计投资余额4907亿元。同时,积极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参与纾解民营企业股权质押风险,累计投资金额874亿元。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广东保险业也在加快行业对外开放步伐。广东银保监局积极研究降低港澳保险机构准入门槛、探索设立保险服务中心、对跨境车险实施等效先认、开发创新型跨境医疗险产品等政策,推动保险业成为三地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上证报)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