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深化保险扶贫长效机制 “精准脱贫”与“精准防贫”双轮驱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1:0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24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从中国太保获悉,近年来,中国太保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依托“精准脱贫”与“精准防贫”的双轮驱动,深化具有太保特色的保险扶贫长效机制。截至2019年6月末,中国太保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约598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2.32万亿元风险保障,共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818.71万元,各类扶贫公益捐款总额约1571万元,通过“彩虹”精准扶贫公益平台实现帮扶金额817.07万元 , 扶真贫、真扶贫取得明显成效。

7月24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沪举行“祖国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扶志扶智游学活动开营仪式,旨在坚定贫困地区学生“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进一步做深做实智力扶贫。120名来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初中生,将走出大山,分批前往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座城市,开启每地5天、为期20天的游学之旅。

太保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祖国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扶志扶智游学活动,是中国太保产险“万名干部助万户”关爱行动的延伸,挑选的120名学生都来自与中国太保员工结对的贫困家庭子女,他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游学活动,丰富知识、增长见识,激发起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