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联:欧洲央行或意外降息 但料欧元跌幅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7: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三菱日联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将会实施降息,考虑到下次会议需要等到9月12日,认为欧洲央行不会等待那么久才采取行动。

目前市场已经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将会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但多数人相信其会在9月政策会议上实施降息。

三菱日联的观点是,为何要等那么久?5年通胀掉期利率已经从低位回升,上周五一度触及5月底以来最高,这表明市场对欧洲央行改变通胀目标的押注增加。

预计欧洲央行实施降息对欧元的冲击将较为适度;当然欧元兑美元很有可能会重新下探1.1100低位,但鉴于美联储将在7月31日举行会议,因此在当前的节骨眼上,市场还不会将欧元推得过低。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