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达成新预算协议 美元指数23日上涨0.4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5:3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达成新的预算协议,货币货币基金组织上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和中美将恢复新一轮面对面谈判等因素影响,23日美元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持续走高,收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6%,在汇市尾市收于97.7119。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白宫和国会已经就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大幅提高了联邦政府的支出上限,并延长了财政部发债权限。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部目前可以提高短期借贷以增加手中持有现金的水平,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已经从今年4月底的4230亿美元降低至当前的1950亿美元左右。美国政府借贷的增加将减少银行体系货币的供应,这将对美元利率构成支撑。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 Hans Redeker等人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银行体系的准备金余额将减少,对美元带来支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3日发布最新报告,把对世界经济在2019年和2020年增速分别调低至3.2%和3.5%,比今年4月份的预期均减少了0.1%。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今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从此前的2.3%提高至2.6%。

据美国媒体23日午后报道,中美两国将于几日内在北京展开新一轮面对面的经贸磋商,这一消息刺激股市和油市出现上涨,对美元也构成支撑。

西联银行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对欧洲央行能否继续保留其火力表示怀疑,这是欧元走软的驱动因素。

由于承诺将使英国在10月底前实现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将出任英国下一任首相,英镑对美元走软。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4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1美元;1英镑兑换1.244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481美元;1澳元兑换0.700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35美元。

1美元兑换108.2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87日元;1美元兑换0.985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1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3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12加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