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房屋供应持续短缺 美国6月份成屋销售超预期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23: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 许缘)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房屋供应持续短缺造成房价上涨,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滑1.7%至527万套,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下滑0.2%。

该协会同时将5月份成屋销售数据从此前的534万套小幅上调至536万套。成屋销售约占美国房屋销售的90%,是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风向标之一。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美国成屋销售下降了2.2%,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16个月同比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失业率也降至50年来最低水平,但美国住房市场依然疲软。由于土地和劳动力持续短缺且建筑材料价格不断攀升,美国房屋供应继续滞后,在房价较低的住房市场尤为明显。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房屋建设许可降至两年来低位,显示未来美国房地产市场或进一步萎靡。

具体来看,6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为193万套,高于5月份的191万套,且同比持平。现房价格中值同比上涨4.3%至28.5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按地区来看,6月份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成屋销售上涨,在人口众多的南部和西部地区则大幅下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