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银保监会称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不低于80%的股权确权;国务院建立促消费联席会议制度;美国白宫和国会就两年期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8:39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银保监会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不低于80%的股权确权

国务院建立促消费联席会议制度

美国白宫和国会就两年期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

阳光城、金科成新城控股第一批买家

北汽收购戴姆勒5%股权

【国内资讯】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股权托管,银保监会设置了过渡期,未托管的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按《办法》要求完成托管,已托管、但不符合《办法》要求的,应在同一时间期限内完成整改;对于股权确权,应当与股权托管工作同时进行,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不低于80%的股权确权,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股权的确权(因特殊原因无法确权的除外)。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建立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财政部数据显示,1-6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8,200.4亿元,同比增长7.2%。 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9.5万亿元,同比增长7.8%。6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5%,降低0.1个百分点。1-6月,电力生产、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近期,央行行长易纲接受记者专访,谈到了利率并轨改革的主要思路。“存贷款利率要分开走。”易纲表示,存款基准利率仍将保留相当长的时间,以免出现存款大战;贷款利率定价机制要进一步改革,贷款基准利率淡出,由市场化报价利率来取代贷款基准利率,同时参考中期借贷便利(MLF)等一系列市场化利率。

工信部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起草完成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携号转网”的服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近期将会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

7月23日上午,上海金融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实施意见》聚焦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创新探索金融审判机制,从完善专业化的审判机制、健全证券群体性诉讼机制、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证券侵权责任落实、加大涉科创板案件执行力度、依法监督支持证券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等多个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工作举措。

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明确上市、在新三板挂牌的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应按照现有法律法规进行,非上市商业银行可以按照市场化原则,自行选择符合条件的股权托管机构。

商务部解读稳外贸政策措施称,将继续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适时修订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关键零部件和先进技术设备多元化进口渠道。

商务部称,将鼓励金融机构结合外贸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不断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扩大外贸信贷投放,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外贸融资及保险支持。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扩大覆盖面,合理降低保费,开发新产品新模式,研究提出符合企业需要的专项险种。

商务部称,将出台适应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特点的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且明确不溯既往。适时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范围。完善跨境电商统计方式。统筹考虑综合保税区内和区外,加快推动符合规定的再制造和全球维修项目在区内落地,同时推动一批“两头在外”加工贸易保税维修项目在区外先行先试。培育第三批进口贸易示范区。

商务部称,将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释放企业内生活力。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防止口岸收费反弹。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进一步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

初步核算,上海市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6409.9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6.84亿元,下降9.2%;第二产业增加值4699.92亿元,下降1.6%;第三产业增加值11673.18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1.2%,比去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

交通部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从现场获悉,上半年,铁路、公路、水运、民航共完成投资13698亿元,同比增长4.8%。客运方面完成营业性客运量87.5亿人次,同比下降1.8%。货运方面完成营业性货运量245.8亿吨,同比增长5.9%,其中完成快递业务量278亿件、增长26%。改建农村公路13.5万公里,完成20万公里目标任务的67.7%。

科创板开市第二个交易日,25家上市企业合计成交额227.98亿元,平均换手率36.5%。整体来看,伴随成交额缩减及换手率降低,科创板交易正趋于平稳。个股表现出现分化,开市首日获机构买入个股表现更佳。22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的科创板开市首日交易信息显示,南微医学、乐鑫科技、中微公司、福光股份、嘉元科技、方邦股份、睿创微纳等7只个股获机构买入。截至23日收盘,乐鑫科技涨14.24%,福光股份涨11.98%,南微医学涨11.72%。

深交所23日消息,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7月23日发布深成房地产行业指数和中小创新房地产行业指数。深成房地产行业指数、中小创新房地产行业指数分别从深证成指、中小创新指数中筛选国证一级行业分类为“房地产”的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

银保监会已于近期下发《关于加大车险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有关事项的函》,严打多种车险乱象以及带头扰乱市场秩序的大公司以及顶风作案的中小公司。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一共有43家险企(不含保险资管公司)出现在25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的配售股票名单中,累计获配近1.1亿股,获配金额约11.8亿元。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修订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问题解答第1号: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的香港地区再保险交易对手违约风险因子》,明确将过渡期内香港地区合格再保险机构分入内地直保公司业务时适用的再保险信用风险因子方案期限再延长1年,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境内绿色债券累计发行84只,发行规模1311.81亿元,发行数量及规模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75%和150%。同时绿色公司债一级市场表现抢眼,首次超越绿色金融债,成为自我国绿债市场启动以来半年度统计中发行规模和发行数量占比最高的券种。

惠誉评级近日将中国房企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确认其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惠誉同时授予鸿坤“B”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回收率评级为“RR4”。

PTA期货主力合约下跌5%,连续第二日跌停。一方面,供应端多套PTA装置计划月底重启,特别是福海创450万吨PTA装置计划7月30日重启影响较大。另一方面,下游聚酯利润处于低位,部分产品如聚酯切片、聚酯瓶片涤纶长丝FDY已经出现亏损,预计聚酯减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袖22日就一项为期两年的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将大幅提高联邦政府支出上限并延长财政部发债权限。根据当天公布的声明,特朗普已经和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就两年期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同意提高未来两年联邦政府支出上限,并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上周的降息将支持经济增长,不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韩国央行拥有政策行动空间,这将取决于环境状况。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称,英国央行并不能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

全球最大的银矿商Fresnillo PLC刚刚公布了其2019年上半年的产量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旗下三家主要银矿公司的产量均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白银产量下滑13%,而另一家银矿企业Buenaventura的白银产量则减少了40%。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两家银矿企业的白银产量减少了660万盎司,同比下滑16%。如果产量下滑的趋势继续,预计2019年这两家银矿企业的总银矿供应量将下滑8%-10%,在白银价格持续走强的情况下,这一降幅可谓相当大。

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为-34,前值为-15 预期为-15。

高盛目前认为,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0%,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0%。高盛表示,如果降息50个基点,估计后续美联储政策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的基调将相对乐观,表明接下来的会议中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较小。

【企业资讯】

阳光城、金科成新城控股第一批买家,目前已基本谈妥交易细节。

北汽集团官微23日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此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此举表明,双方充分认可双方过去长期合作的成功,看好未来合作潜力。

科创板上市委称,因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涉诉事项,根据相关规则规定,取消审议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

7月23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7月23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史一兵(与万豪投资并称“出让方”)的通知,出让方已于7月23日收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同意解除《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史一兵关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的书面回复,《股份转让协议》自2019年7月23日起解除,自始不发生效力。

RELIANCE和沙特阿美就炼油业务股权出售交易的谈判据悉暂停。

7月23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苏凤凰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来函,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的信心,上述股东将其所持有的江苏银行相关股份自2019年8月2日起锁定一年。

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同意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

博信股份公告,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召开,董事长罗静因被刑事拘留无法出席。董事会提名汤永庐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广西北部湾银行日前公告称,该行正式启动上市准备工作,并计划对接上市保荐机构。在这之前,桂林银行于6月底举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相关准备工作的议案》。

今年1~6月,成都银行完成营业收入60.76亿元,同比增长11.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5亿元,同比增长17.99%。基本每股收益0.69元,同比增长15%。

海航控股董事会同意选举徐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名臣健康多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58%。

【晚间关注】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